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西雅圖的夏日派對


難得的藍天,難得的陽光 攝於綠湖˙Green Lake


在《西雅圖夜未眠》(Sleepless in Seattle)裡,當梅格萊恩向哥哥坦承對一位從未謀面的西雅圖男子(湯姆漢克飾演)的愛慕,其第一時間的回應不是“Are you crazy?”而是“ It rains nine months of the year in Seattle.”可見西雅圖的惡雨早深植全美人心。在雨都待上一年,九個月的陰霾細雨、四個月的灰暗冬日,果真名不虛傳,乃至一場突來的初雪,都能讓結帳店員忍不住咒罵:「地獄來了!」但西雅圖也很有手腕,彈指間就用春天的整片櫻花收服人心,驚嘆中,過往的憂鬱彷彿一筆勾銷。

好不容易熬到暑假,有本事的國際學生個個收拾包袱準備逃亡:「我ㄧ分鐘都不要待在這裡!」學期甫結束,J搭上返北京的第一班飛機。 I’m going to Africa! ”報告結束那天,從G難掩興奮神色中,我們的心也跟著飛去了陽光燦爛的非洲大陸。

走不了的含淚揮別,卻意外撞見一年之中最美的日子-夏季派對,現在正式開始。

大學區街道派對˙University District Alley Art Party

「在過去的五年,大學區(U-District)是我的家,特別是我自學英國文學的Magus書店,到書寫歷史論文的Cafe Allegro。」 這段摘自《陌生人》(Stranger的文字,寫出了作者的歸屬情感,也預告了大學區街道派對的到來。那是周末前夕露天音樂、天馬行空的藝術作品一杯Allegro的咖啡,在天色尚亮的四十二街巷道內,今天,我們都以大學區為家。


       42街巷道內,Day Laborers and Petty Intellectuals的演出現場

 (關於University District Alley Art Party,請見臉書首頁)



佛瑞蒙夏至派對 ˙Fremont Soltice Fair

Beware the naked bikers! 

如果說「42街派對」只是前菜,佛瑞蒙的夏至派對便無疑是場嘉年華。週六午後的36街萬頭鑽動,迎接由裸體騎士開場的遊行:林肯、阿凡達、美國隊長呼嘯而過,無不是彩繪的創意。

60年代反戰旗幟˙LOVE&PEACE


遊行團體有的隨性組隊:印度舞蹈、政治諷刺劇、塑膠袋巨龍、鼓隊、威尼斯面具、加勒比海道、反戰旗幟,有的卻成傳統,如昆蟲家族一景,便出自運作二十年之久,佛瑞蒙大道上的「能量屋」(Power House)。

Different neighbors have different personality! 


遊行之後,人群到水岸邊市集享受美食和樂團演奏;從柏克吉爾曼徑(Burke-Gilman Trail)到蒸氣公園(Gas Works Park),所到之處無不是笑容滿面,畢竟這可是西雅圖人總算盼到的夏日前奏。

Different neighbors have different personality!”一位擦肩而過的路人這樣說著,的確,佛瑞蒙的列寧今日可一點都不寂寞,因為這位革命元老過往的衝撞,和今日遇見的驚世駭俗相比,竟有些不謀而合呢        


佛瑞蒙的列寧今日可一點都不寂寞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龍的歡騰˙Dragon Fest

對思念家鄉味的亞洲留學生而言,七月的端午節慶典是個物超所值的美食饗宴,許多中國城商家會提供兩美元的餐點:港式點心盒、咖哩魚蛋、燒臘炒麵、精緻壽司、台式珍珠奶茶,酸辣雞翅,這是錙銖必較的窮學生大打牙祭的好機會。

中國城 ˙慶喜公園


海洋節˙Seafair

七月的尾聲,是藍天使(美國海軍特技飛行隊的別名)造訪西雅圖的日子。其翱翔天際的巨大聲響是海洋節的高潮,而湛藍的天空就像塊畫布,隨著藍黃相間的幻影噴射出壯闊的圖像。烈日下,抬頭望著那滑翔在華盛頓湖和市區的戰鬥機,這一年一度夏日時光,似乎也要進入尾聲!

   湛藍的天空就像塊畫布,隨著藍黃相間的幻影噴射出壯闊的圖像



「喔不,我錯過了西雅圖的夏天!」臉書上的G在非洲吶喊著。在西雅圖的「鎮撫兼施」下,被夏日灌醉的人們繼續心甘情願在此經歷四季,年復一年,沒有變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