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

超級盃前夕,關於海鷹隊(Seahawks)你該知道的12件事

I'm In ! Go Seahawks !

這週日美國年度運動盛會-超級盃(Super Bowl),將由國家聯盟冠軍西雅圖海鷹隊(Seattle Seahawks)對決美國聯盟冠軍丹佛野馬隊(Denver Broncos)。從一月19號海鷹擊敗舊金山49人成為國聯冠軍後,西雅圖整個城市都染上了超級盃熱;以下這篇出自海鷹官網的文章,寫出了12件關於球隊的大事蹟和小故事,有瘋狂,有感動,送給為這週末狂熱的忠實球迷,送給為時已晚(如同我),卻想成為海鷹隊第12人的一日球迷。


12th Man



XXII. 背號12號是海鷹隊球迷的專屬


海鷹球迷的忠誠和響亮加油聲已成為場上十一位球員以外的「最佳第12人」,背號12號球衣更在1984年宣佈退休,成為球迷的專屬背號。


在海鷹隊老闆Paul Allen(微軟共同創辦人)的牽線下,海鷹球迷、太空人Mike Hopkins帶著12號在國際航空站飄揚


波音的超級盃航班路線(Resource: GeekWire)


XXI. 教練Pete Carroll和經理 Pete Carroll於2010年開始帶領這支球隊 


海鷹隊教練Pete Carroll。Photo Credit: jc.winkler CC BY 2.0

XX. 這是海鷹隊的第二次超級盃


海鷹隊上一次的超級盃是在2005年,遭匹茲堡鋼人(Pittsburgh Steelers)以21-12擊敗,當時的教練是 Mike Holmgren。

IX. 海鷹隊四分衛Russell Wilson的NFL生涯首兩季勝場超過任何人


Russell Wilson是在2012第三輪選秀被海鷹挑中,目前累積24場季賽勝場,為NFL史上球員頭兩年勝場最多紀錄。


海鷹隊四分衛Russell Wilson。Photo Credit: Bluberryfiles CC BY 2.0


VIII. 海鷹隊的角衛(cornerback)Richard Sherman是個不簡單的人物


在一月19號與舊金山49人隊一戰,檔下關鍵一球成為英雄的的角衛Richard Sherman,直言不諱的個性使其成為球迷的最愛。畢業於史丹佛大學傳播系,Sherman懂得善用公眾影響力,成立Blanket Coverage, The Richard Sherman Family Foundation,投身孩童教育不遺餘力。


人見人愛的Richard Sherman。Photo Credit: Zennie Abraham CC BY ND 2.0


VII. 海鷹隊「呼嘯軍團」(Legion of Boom)這個稱號誕生於某球迷的推特


呼嘯軍團指的是海鷹隊最固若金湯的防守團隊-由游衛(free safety)Earl Thomas、強衛(strong safety)Kam Chancellor和角衛(cornerbacks)Richard Sherman與 Byron Maxwell所組成。


強衛(strong safety)Kam Chancellor。Photo Credit: Ryan Rock CC BY SA 2.0



VI. 海鷹全衛(跑衛) Michael Robinson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,而且超級口愛


          且看Michael Robinson帶來的海鷹隊第一手報導


V. 海鷹另一名全衛Derrick Coleman是NFL史上第一位失聰者


「他們告訴我就此結束,但我從三歲就聽不到了,所以他們的話我也沒聽進去。」From Derrick Coleman


IV. 海鷹跑衛Marshawn Lynch非常喜歡吃彩虹糖(Skittles)


青少年時期的Marshwan Lynch,母親Marshwan Lynch以彩虹糖作為球場表現良好的鼓勵。今天,只要彩虹糖出現在場上,那就是Lynch達陣的那刻。

Lynch的彩虹糖達陣之舞


III. 海鷹隊是支能在客場取得勝利的球隊


過去一年,海鷹創下單季六場客場勝利。既然本次超級盃「技術上」是到客場-紐澤西的MetLife Stadium,海鷹應能全力以赴。


II. 海鷹自2011年11月6日就沒有輸過一場超過七分的比賽


「每場比賽都是冠軍賽。」教練Carroll不斷灌輸海鷹球迷這個觀念,也造就季賽和季後賽27勝九敗的好成績。


I.海鷹擁有全世界最吵的球迷


2013年十二月2日,海鷹隊球迷在西雅圖CenturyLink球場創下最吵噪音的金氏世界紀錄。


Photo Credit: Andy Karmy CC BY 2.0



備註:本文不做關於野馬隊(Denver Broncos)的平衡報導。

刊於關鍵評論網

第48屆超級盃冠軍出爐:西雅圖海鷹隊(Resource: KING5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